close


 


明天就是端午佳節了,


每逢佳節倍思親,


今年更是深刻!


 



 



自從94年臨時接下社區管委會的「端午節白陶龍舟彩繪」的教學案子後,


95年端午節前夕,社區的管理顧問公司經理來拜託我,


設計製作香包教學的活動。


 



 


有沒有說錯?


我可沒做過香包呢?


他說:交給妳就沒問題,因為妳有位裁縫師的爸爸。


 



 


天啊!您可真是太看得起阿杏姊姊了。


還好,


阿杏姊姊的爸爸很疼愛女兒,


二話不說,


馬上飛奔來台中支援。


就這樣父女2人一起設計、採買、配材料包,


總算完成任務。


 



 


口耳相傳,


97年端午節,又有3個社區訂購材料包、成品與教學。


阿杏姊姊又全家總動員,日以繼夜的缝啊缝,


連別的社區客訂量,


一個月缝了好幾百個香包,


客廳都變成加工場了。


 



 


爸爸,抬頭一下嘛!


這就是我最親愛的老爸!


也是將我視為掌上明珠的老爸!


他含著棒棒糖認真的很,


即使爸爸會水腫,要將雙腳擺直或放在小板凳上。


也從不喊累,還不忘叮嚀我早點休息。


 


 



 


您從未見過如此樂於工作的老人家吧?


因為,他從中得到自我肯定與成就感,


又有女兒一家人的撒嬌、天倫樂。


爸爸每次來小住,


都會「心寬體胖」的回去。


 



 


老虎香包是香包的高級品,


也是爸爸的拿手絕活,


 



 


當年爸爸就負責這最費工的200隻老虎香包,


全部被搶購一空,


連阿杏姊姊也只留一隻。


 



 


這部份是「包中(粽)」的香包,


是考生的最愛!


 



 


阿杏姊姊特別挑縫製旗袍專用的繡面織緞布料,




 


再選購上等的香包粉,




 


配上吉祥中國結,


 




 


最後以緞帶與鈴鐺及珠子當點綴,


有「畫龍點睛」的效果,


人見人愛!


連我拿去郵局郵寄時,


香氣四溢,


郵局的工作人員還訂購一些要送人呢!


 



 


這是另一款:錦囊香包


數大果真很美!


 




 


每個香包都要先裁剪再縫製,




 


塞入棉花與香料,




 


尤其是緞帶與配件的部份,


常會刺傷手指頭,


都不敢吭聲。


 




 


原本香包都作成項鍊,讓小孩佩帶。


但阿杏姊姊改成鑰匙圈,


讓大人也能掛在書包、皮包側邊,


很實用!


 




 


接下來,就是包裝好,


 




 


等待出貨,




 


老爺說是:滿坑滿谷的香包。


 




 


其中最足珍貴之處,


 




 


不是收入的多寡,


 




 


而是此生,


以再多金錢都買不到的父女之情與回憶。


 



 


看到這些鮮豔亮麗的香包,


猶如看到爸爸慈祥、燦爛的笑容!


 


粒粒飽滿,就像您給我滿溢、不求回報的愛疼!


 


最親愛的爸爸,


非常感謝您給我的一切!


下輩子,我還要當您的女兒,


在您的呵護下成長,繼續陪您到老!


 


希望能常在夢中與您相見!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84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