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這件針車刺繡,


也是阿杏姊姊的先父30年前起跳之遺作,


他自己剪下又裝框,


一直擺在樓梯走道上,默默的守候著。


 


直到前2週,


王子發燒不退,因肺炎住院6天,


阿杏姊姊擔心公主被傳染、老爺工作辛勞~睡眠不足會危險,


除了請他們暫替一下,


以便晚上去加班或梳洗之外,


全由阿杏姊姊日以繼夜的照顧,每天睡不到3小時,


從掛號→看診→照X光→搶床位→託人尋病房→急診室留觀3天→病房5天→收驚、補運→出院,


共計8天,猶如南柯一夢,


全靠意志力支撐,


一心一意只希望孩子早日康復,


根本忘了瘦弱嬌小的自己,


連公主都在吃醋。


 


還好,身邊有貴人加持、摯友相挺打氣~非常感謝您們!


 


不過也因禍得幅,更擬聚家人的感情,


王子尤其感受到母后的奉獻,


下決心


~要趕緊將律師執照考上


~等考上,要帶阿杏姊姊出國旅遊犒賞


~要讓阿杏姊姊將來有病痛時,不必晾在急診室3天、能有單人病房住


~要買高級的保養品給阿杏姊姊消除黑眼圈


聽了,就很窩心!


也願意等,


因為我能感受到他的內疚與誠意,也是對他的期許與肯定!


 


第3天還在急診室留觀,(天哪,白天如菜市場,晚上如夜市,根本沒法睡)


王子問道:「媽媽,妳最近什麼時候要去看醫生?」


奇哉!


他說:「妳要告訴我,我帶妳去。」


 


第5天在病房,


王子說:「媽媽,妳可不可以過來一下?」


他端詳了一會兒:「妳怎麼這麼漂亮?」


我說:「哪有,只會越來越老。(其實,心裡已經樂得飄起來了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是你看到我的內在美,猜猜看,什麼顏色?」


他當然猜錯。


但這就是我們母子情如朋友的難得之處。


 


如今,他已痊癒,更認真上課去了;


阿杏姊姊也補好眠繼續上班,


這8天,卻是人生中,值得的回憶的插曲!


 


正因有緣當家人,才有這福份甘苦與共;


也因為我有參與,再累都甘願,無怨無悔;


不會的事情,也要問到會、想辦法處理;


這就是所謂~為母則強吧?


 


PS :連鳳飛飛的消息與這首歌,也是在急診室看到播出的。
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g84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